kaidititlle

如若滂沱再一场,燃烬白花
谁便发发画画写写
佛系是我 BE带我

【宋吴同人.诵经】第二章

现代/含私设  OOC预警!

占tag致歉…

第二章  离奇事件初起

  “我总觉得这狗男女还会有别的动作,都能拆别人婚姻,忘别人救命之恩了,还有什么干不了的,”花荣站起来踱步,“要不,我找人打听一下这言惜?”


     花可可拉住他的衣袖:“哥,你说的对,但是现在又什么事也没啊。你先别乱搞,这样不好,宋哥知道了肯定不高兴。”


  “可是,等发生了就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没什么的,哥,你别愁,你是忘记了我是做什么的吗?”花可可笑嘻嘻地凑到他耳边,轻声说,“你就安心工作,等着瞧你妹妹的本事。”


  花荣当然知道妹妹是一名“娱乐记者”,起码表面是。只是现在看来让她一个人去探听这个日渐红紫的爱豆,似乎不简单。


  算了,他的宋哥吉人自有天相,况且最近自己单位的工作还蛮多的,花荣心里想。就这样,花荣自去上班不说。


     夜晚降临,月华如水。


     花荣从单位回去,洗漱完刚刚躺下,突然感觉到门锁咔哒一声响,接着一阵脚步声传来。


     花荣吓了一跳,立即跳起来躲进衣柜里,屏气凝神,仔细听着门外的动静。

他是一名刑警,平日里做执勤和明查暗访,已经锻炼得听力非凡。


     今晚因为花荣接了个调查的任务,所以没有回家休息,而是去了离调查地点不远的地住,那是朋友黄信空着的公寓。黄信之前和花荣同学过,现在在另一个城市的警局上班,也在那边买房定居,这边的房屋就都空置了。


  花荣一有任务就会来这公寓借宿一宿,因为知道黄信没住这儿,几时来都不怕相扰。


     按理来说,这时候不应该会有别人过来。那,来人是谁?


     他刚刚将身体藏好,房门就吱呀一声开了,一个人从门缝处挤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借着窗帘透出的月光,他看到那个人穿了件白衬衫,领带夹歪歪斜斜挂在脖子上,双眼布满血丝,看起来十分憔悴。


    是他!


    “……你怎么了,”花荣推开了柜门,开口询问道,“黄信,你这是干什么去了?”


    这个声音一出,对方顿时僵住了,随即缓慢转过头,盯着花荣看了半晌,最终确认是自己认识的朋友,长舒了一口气,然后扑到他肩头上哭泣道:“阿荣!”


    花荣一惊,伸手拍了拍他的背:“怎么了?黄信,究竟出了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黄信擦了擦眼泪,抬起头来看着他。他的眼眶微微红肿着,框中的青色眼白仿佛在淌血,嘴唇苍白干裂,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死气,仿佛是受尽折磨般的颓废模样。他看着花荣,哽咽道:“阿荣,我……我杀人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花荣一惊:“你在说什么?你怎么可能会杀人?”


     “你先让我抱会儿。”黄信说,“抱一会儿就跟你说。”


  花荣无奈,只能由着他靠在自己怀里抽噎,却闻到一股很冲的酒气。记忆中,他这个朋友和自己一样不太饮酒,喝的时候也不过多。今天,怎么会喝成这样?看怀中人似醉似醒,精神状态不好,过一会儿才问他:“究竟出了什么事?你跟我说好。”


     黄信哭了片刻,渐渐止住了,他抹掉眼泪,深呼吸几口气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。他看着花荣的眼睛,说道:“我……我前两天,去我的工作室,突然看见隔间有两具被剥了皮的尸体,一男一女,旁边还有个人正在包扎。那个人看到我后,不知道为什么就割喉自杀了。我当时吓傻了,连忙跑了出去,一直跑到了河岸边上。”


  “两天前?然后呢?”


     黄信闭上眼睛,努力控制着情绪,声音中隐约有颤抖的迹象:“等到天亮的时候,我才冷静下来,想了想,觉得这事太诡异,无论我都得报案,否则我可能也会被杀害。可是报案了我就有杀人的嫌疑了。”


     花荣安慰了几句,抓了重点问:“你说那两具尸体被剥了皮?那个自杀的人在哪呢?警察怎么说的,你现在已经脱了跟此案的联系?”


     黄信摇了摇头:“没有,我还在配合警察的调查。两具尸体的身份还是未知,只是在周围发现了一封残缺的匿名信。昨天,那个人被我埋在河边的芦苇丛里了,至于他为什么会死,我怕得厉害。”


  花荣皱紧了眉头,气愤地说了几句:“黄信,你脑袋是掉哪里了!怎么可以私自把他埋了,这不是在证明你做贼心虚吗!再说你怕啥你又没杀人……算了算了,你先把那封信交给我,我去找人帮你弄这个案子。”


  黄信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,“谢谢你阿荣,这事交给你,我放心了。”


  “你刚刚说的你杀人了,假的吧?”“嗯……”


  “我就知道你是不会杀人的,你别害怕,你放心吧,我会替你保密的,你待会儿告诉我把人埋哪里了,我去找人帮你验收出证,也暂时不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。”花荣安抚着他,然后又问,“那你现在住在哪里,有没有吃东西,怎么熬成这样?”


  黄信舔了舔干巴的嘴角,摇了摇头。


  花荣叹了口气,然后打电话叫了外卖送过来。黄信坐在餐桌前,狼吞虎咽,一会儿功夫,就吃完了面前的食物,然后又去厨房洗了把脸,接着拿纸巾擦拭嘴角。花荣在旁边看着他,不停地叹气。


  “阿荣,你干嘛这副表情啊,”黄信摸摸肚子,“我饿了,有什么办法。”


  “是啊,饿还能解决,”花荣看着他这个狼狈的'房东',觉得好像接了个烂摊子,“只要不是杀人放火,兄弟我什么都能为你解决。”


  “我这两天不知道是怎么了,只想拼命地逃跑,仿佛是自己害了那三个人……”黄信抬起了他那双空洞无神的眼睛,求助似地看着花荣说道。   


  花荣沉默了,过了半晌,才轻声说道:“黄信,这世上的每个人总有些自己的难言之隐,比如我......我也有不能说的痛苦。总之,不管你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,只要你堂堂正正,我都愿意站在你这边。但是,你不要伤害自己!”


  “谢谢你阿荣。”黄信感激地说道。


  花荣走出了黄信家的公寓,看看四周。他想了想,又掏出手机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电话接通了,那头传来低沉沙哑的声音:“喂,你好。”


  “喂,秦警官是吧,”花荣说道,“我是花荣,是这样的,前两天在你们辖区发生了一起命案,那两个男女的死因还在调查当中。今天收到报案人黄信的委托,让我们调取那两个人死亡当晚发生的所有事情,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点线索,是关于此案第三个人的。黄信现在想要去警局做个笔录,他看起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,我不放心他自己行动,便想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二,行吗?”


  “没问题的,花兄弟,这是我秦明的职责。”“那真是太谢谢你了。”花荣说道,“你们警署距离这边有多远——哦哦好的,我让小周去接你。”


  花荣挂断了电话,一面跟属下周通交代工作,一面告知黄信准备受访。简洁说明后,他就先行去做手头的任务。


  转眼到了周末,宋江来到花荣家赴约。进门却只是见到花荣的夫人,没有看见花荣。


  “嫂子,荣弟这周末是还要去上班吗?”


  “倒不用,只是近来几天他一直都不知道在忙活什么,晚上也常不归家,”花夫人手里拿着一杯茶,略微尴尬地讲着,“这不,昨天到现在都没见着个人影,想是又有麻烦的事儿。”


  “哦,是这样啊,那甭扰他了,我也没什么事,跟嫂子唠唠就好。”宋江坐下说道。


  “欸,对了,我前天在我住的那地方听服务员说,最近发生了一起大命案,传得离奇,嫂子应该知道吧?”


  “知道知道,”花夫人说道,“我也是从新闻上看到的。那两个人,一个是在酒吧卖艺的歌星,一个是在酒店工作的白领。听说他们两个人都被绑架了,那个唱歌的,好像还是他的亲戚。那天晚上,他们两个都喝了很多酒,然后在ktv被人下了药,后来,不知怎么,就变成了这样。”


  “对,还在调查呢!”突然,一个灰头土脸的男人从大门快步走了进来。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放点话:本篇里出现的各职业勿与现实挂勾!!!逻辑不严谨🙏可提意见

  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2)